无障碍

参政议政

海淀侨界代表(武强)在北京市第十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的建议

日期:2019-12-02     来源:来源:海淀区侨联

分享:
字号:        

  文件中提到的基层侨联建设,根据多年的侨联工作经验,我认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关键在基层,因为基层侨联组织与广大侨界人士直接联系、密切接触,是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纽带”作用最重要一环。切实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市、区党委及统战部门组织街镇(包括居、村委)有关党政干部认真学习中央20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侨联工作已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关心基层侨联工作,将侨联工作列入党组织的议事日程,积极支持侨联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

  二、建议市、区党委、政府将侨联与工、青、妇、老年协会同等对待,在各街镇设置一名侨联专职干部编制,负责侨联分会日常工作;对侨联分会会员,参照居委会委员待遇,每月或每季度给予适当的工作补贴;对一些年龄较大、但体质尚好、有丰富侨联工作经验的侨联负责人,可聘为“顾问”,继续为侨联事业奉献余热。

  三、明确规定街镇侨联分会每年的活动经费数额(可由街镇党委统战部门掌管经费开支,审核报销),让侨联分会可根据经费定额,编排计划,筹备开展有意义的侨联活动。

  各街镇党委、政府在办公、活动场所等硬件设施方面给予分会适当扶持。促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工作、活动的开展,扩大基层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