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党务公开

海淀区侨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宣传讲座会

日期:2022-10-28     来源:海淀区侨联

分享:
字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10月27日,海淀区侨联组织区侨联委员、海外顾问(委员)代表、港澳委员代表,街道侨务干部代表、基层侨联组织代表、区侨联驻会干部以及中关村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等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员部署暨宣讲座谈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区各级工作部署。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兼职)、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主持会议。
 
  宣讲座谈会特别邀请了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委讲师团特邀专家李志军,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和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北京香山公园导游客服队班长贾莉为大家分享作为大会代表的感悟;海淀区侨联海外顾问、欧洲新传媒集团总裁/总编辑,世界传播力研究院发起人/轮值院长/首席研究员,德籍华人范轩以亲临党的二十大现场的海外媒体人身份,为大家带来了很多“一手“见闻和思考。
  李志军教授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题进行讲授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第十三次代表、北京香山公园导游客服队班长贾莉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
  海淀区侨联顾问范轩分享作为海外媒体人亲历大会的见闻及感悟
  作为侨务大区,有非常多优秀的侨界代表生活、居住在海淀区,座谈会上,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人士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及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侨务工作的感悟和思考。
  北京香山公园副园长武巍分享学习体会
  海淀侨联海外顾问张培军分享学习体会
  海淀区侨联港澳委员王柏荣分享学习体会
  中关村国际孵化器侨界联合会主席黄瑞清分享学习体会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侨界联合会会长李可书分享学习体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在听取了大家的分享后,对海淀区侨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侨界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表示肯定,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意见。她指出,一要深入领会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号召广大侨界人士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画好海内外侨界最大同心圆。紧紧围绕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讲好中国故事,营造侨心向党、同心逐梦的浓厚氛围。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侨界力量。进一步发挥侨务大区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做好牵线搭桥、宣传推介、联络联谊等工作,最大限度汇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石岳主席在总结时指出,侨联组织是联系党和政府与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每一位侨界及海归人士,也是连接本职与侨务工作,侨界群众与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新征程上,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发扬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凝聚更多侨界群众将爱国之情根植于心、践之于行,紧跟核心奋斗新征程,自觉做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传播者、新时代首都和海淀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海淀区侨联将继续做好侨界群众“娘家人“,搭建更多务实、高效的交流、合作、分享及推进合作的平台,积极将侨界群众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兼职)、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