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品牌活动

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海淀营第二期正式开营

日期:2019-07-31     来源:来源:海淀侨联

分享:
字号:        

  

  2019年7月2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承办,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中游天下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海淀营第二期正式开营,并于7月23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了开营仪式。北京市侨联副巡视员刘峰、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李锷、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出席开营式,来自德国曼海姆中文学校、翰林文教基金会、华盛顿州北京同乡会的48位领队老师和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李锷副院长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中央民族大学作为协办单位之一,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精心设置了汉语、武术、民族韵律操等各类课程,希望营员们利用在北京的这段时间,认真学习,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北京,感受中央民族大学,深深地体会五十六个民族的文化,预祝此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石岳主席对领队老师和营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中央民族大学及领队、授课老师的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讲到,“寻根之旅”重在寻“根”,大家的“根”在中国。希望营员们在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期间,通过游览名胜,感受北京的风土人情,学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海淀高科技的发展和现代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海淀,让这次北京之行成为生活中的一段难忘经历,并在回到住在国后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邀请更多的朋友来到北京,来到海淀,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希望海淀区侨联能够成为所有海外侨胞在北京、在海淀的家。

  营员代表和领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和对本次活动的期待。随后刘峰副巡视员向营员代表授旗,拉开了夏令营的序幕。

  

  

  “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为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已成为海淀区侨联拓展海外工作的有力抓手,对于提升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海外侨胞的中国情结,对外讲好海淀故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开营以来,营员们置身天安门广场,他们为祖(籍)国的欣欣向荣和繁荣昌盛感到自豪和骄傲;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对故宫的建筑特色和历史文化有了初步了解,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古代建筑的独特风姿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夏令营注重将“游”与“学”有效结合,在参观游览北京、海淀著名景点的同时,加强营员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设置了多种体验课程,让夏令营活动更加充实、全面和立体。营员们将通过学习汉语、书法、武术、中国诗词、剪纸、民族歌曲,制作中餐,绘制脸谱等,进一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