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品牌活动

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海淀营第二期圆满闭营

日期:2019-07-31     来源:来源:海淀侨联

分享:
字号:        

  

  7月30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承办,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中游天下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海淀营第二期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闭营仪式,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海淀区政府副区长陈双,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锷,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出席闭营式。闭营仪式由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主持。

  海淀营由来自德国曼海姆中文学校、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美国华盛顿州北京同乡会的4位领队老师和44名华裔青少年组成,历时10天。夏令营自开营以来,分别以北京地标、海淀特色、传统文化学习体验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参观体验活动,营员们通过游览名胜古迹、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现代科学技术,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彼此间结下深厚的友谊。

  两名营员代表回顾了夏令营期间的心路历程和满满收获,对付出辛劳汗水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祖(籍)国,深刻地感受到他们的“根”在中国,他们有义务去传承和传播伟大的中华文化;领队代表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和工作团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在表达感谢与祝福的同时,希望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成为营员们探寻文化之根的难忘之旅,也成为他们今后生活中传承中华文化的引航之舰。

  

  石亚洲副校长在闭营式上致辞,他对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中央民族大学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精心设置了各类课程,营员们通过学习体验汉语、民族韵律操、书法、武术等,初步对中央民族大学有了一定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希望营员们回去后把在北京、在中央民族大学的所见所学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欢迎大家再次来到这里学习。

  

  陈双副区长对领队老师和营员们来到海淀表示热烈欢迎,她讲到,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了中国武术,参观了海淀的高科技企业利亚德,收获很多,海淀是教育、科技大区,高校聚集,欢迎营员们今后来海淀学习,希望营员们长大后能够回到海淀,助力海淀科技发展,一起建设共同的家园。

  

  刘奇部长对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为夏令营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来自两个国家的营员和领队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协办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中央民族大学和为此付出辛劳的授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寻根之旅”夏令营旨在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汉语教学,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中国侨联将继续开展类型丰富、形式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多的机会,去接触、体验美丽灿烂的中华文化。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学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领略了祖(籍)国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希望今后营员们能进一步增强对祖(籍)国以及家乡的亲情感和认同感,回去后向身边的朋友更多地介绍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欢迎营员们常回来看看。

  

  

  

  大家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夏令营期间的点点滴滴,营员们朗诵了夏令营期间学习的古诗《登鹳雀楼》《水调歌头》,表演了陈氏太极拳、民族韵律操、双人舞蹈,集体演唱了歌曲《茉莉花》,演奏了小提琴,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才艺,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刘奇部长、苏泳副主席等各位领导分别向授课老师、营员颁发了证书及活动奖品,德国曼海姆中文学校、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美国华盛顿州北京同乡会向海淀区侨联和协办单位赠送了锦旗,海淀区侨联与中央民族大学回赠了礼品。在闭营式的尾声,所有人一起上台合影,用照片记录下这段难忘的时光。

  此次夏令营时间虽然短暂,但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永远难忘的回忆,欢笑、汗水留在了这里,传承中华文明的种子将被带到世界各地。相聚时难别亦难,离别在即,大家依依不舍,惟愿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相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