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品牌活动

“侨海沙龙”第十期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07     来源:海淀区侨联

分享:
字号:        
  2022年11月4日,由海淀区侨联、海淀区工商联侨界(港澳)企业家专委会主办,海淀区侨联文化宣传专委会承办的“侨海沙龙”第十期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留联会北美在京校友会秘书长、纽约大学硕士郭兆意做客本期沙龙,围绕“归国创业的‘行’与‘思’—— 一副筷子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留学归国后的创业经历、感悟与思考。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综合处处长石磊,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兼职)、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海淀区侨联副主席(兼职)殷强、海淀区侨联海外顾问田长桉及新侨、留学归国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海淀区侨联秘书长韩璐主持沙龙。
  作为90后的海归青年,郭兆意在美留学期间不只收获了学业上的精进和发展,更重要的是,积攒了一份浓浓的爱国情。2018年秋天,郭兆意在洛克菲勒中心主持一场人大校友活动,活动结束后,一位师兄找到他,邀请他在纽约一起创业,开一家中餐厅。在北京土生土长的郭兆意认真考虑后,拒绝了师兄的邀请,回国发展。
  回国后他将自己的创业目光聚焦在餐饮行业,通过磨练与挫折收获了成长,经历了初创——创新——转型的阶段,将北京传统美食文化作为承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的载体,挖掘传统美食背后的中国故事,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传统美食故事。
  在互动交流过程中,与会嘉宾对郭兆意回国创业的“初心”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众多海留学归国人员前辈当年也是身怀情牵故土之念、心系祖国发展的初心学成归国,大家结合自己归国后投身于教育、经贸及文化领域的感悟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庞大的留学归国人员,已成为当代创新创业洪流中一支极其重要的力量,海外留学人员要具象化地看到“学成报国”的奋斗之路,将自身特长与中国的发展同频共振,希望海淀区侨联搭建更多平台,为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助力。
  2022年在海淀区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海淀区工商联、海淀区侨联合力推动下,成立了海淀区侨界(港澳)企业家专委会,并于今年4月在赛先生的咖啡馆挂牌海淀统一战线企业家会客厅暨“海淀区工商联(商会)企业家会客厅(会员之家)”、“中关村港澳台青年之家”和“海淀区侨联侨企之家”。按照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工作要求,为搭建更多分享、交流、展示、促进合作的平台,海淀区侨联、海淀区工商联侨界(港澳)企业家专委会将充分发挥“海淀区侨联侨企之家”的功能作用,在“海淀区侨联侨企之家”打造“侨海沙龙”品牌系列活动,并于每个周五定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