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海淀·逐梦创新之路”---中关村创新文化展盛大开幕

日期:2018-12-10     来源:海淀网

分享:
字号:        

   从海淀中关村电子一条街起步,到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形成,40年来,海淀人寒来暑往,拼搏奋斗。今天,一条从中关村走出来的逐梦创新之路,重磅拉开序幕。

    今天,“海淀·逐梦创新之路——中关村创新文化展”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开幕。

  展览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共谋发展。举办这次展览,是海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更是向所有为海淀和中关村40年创新发展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全体海淀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张福森、胡昭广等曾在海淀区工作 的老领导,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观展览。

    区委书记于军致开幕词,他代表海淀区四套班子向曾经领导推动和见证中关村改革发展的老前辈、老同志,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海淀和中关村创新发展的各级领导、企业家、科学家、创业者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于军强调,中关村因海淀而起,海淀因中关村而兴。40年风雷激荡,40年岁月峥嵘,海淀和中关村的发展史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奋斗史嵌合交织,走出了一条矢志创新引领、探索创新驱动、坚持创新发展的中关村之路。今天的中关村已经成为一面旗帜、一个品牌,一个符号,一种象征,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力军,是中国参与全球科技和产业竞争的前沿阵地。

  于军强调,举办这次大型展览,就是要礼赞致敬所有为海淀和中关村40年创新发展勇于“放水养鱼”、主动服务、积极探索、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就是要大力推动创新合伙人政策集成体系落地生根,为包括民营经济在内的所有社会组织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就是要吸引鼓励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一如既往地发挥人才创新优势,全方位融入政、产、学、研、用高度聚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就是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传承中关村创新文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吹响海淀新时代再创业再出发的响亮号角!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托起中关村科学城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