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海淀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预计突破1万家

日期:2018-12-24     来源:海淀网

分享:
字号:        
    记者从海淀园管委会获悉,我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预计突破1万家,这些企业是海淀新经济发动机的核心。截至12月20日,今年,海淀园共受理高新认定材料3905家,已完成四批次专家评审会通过3821家,专家评审通过率达97.8%。科技部网站公示的四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3787家来自海淀园。目前,我区已组织开展对第二批通过的1204家企业进行证书发放工作。另据记者了解,2017年全年海淀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8992家。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在12月8日晚举行的“致敬新时代致敬创新者”中关村创新之夜活动上,为首批“创新合伙人”代表颁牌。创新合伙人是区委区政府为助力创新创业梦想实现而搭建的一个平台,各创新合伙人构成了海淀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我区经济含金量越来越高,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优,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越来越强,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色的“海淀之路”。经过40年的艰苦奋斗,今日的海淀正以创新型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2017年全区GDP近6000亿元,人均GDP达2.5万美元,高于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目前,我区上市、挂牌公司超过950家;每天有超过50家科技企业诞生。今年7月,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式”改革拉开大幕,9个委办局17个专业办事窗口有效整合,设立投资项目综合服务区,“网上办”“码上办”让服务效果大大提升,今日海淀的服务更高效、环境更舒适。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构建新型城市形态,培育更多优质企业,海淀坚持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统领,区域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动能更足、结构更优、成色更好”的特点,高精尖经济结构持续巩固,经济总量和对全市经济贡献率继续保持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