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实创携手百度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新标杆

日期:2019-08-09     来源:来源:海淀报

分享:
字号:        

  当前,以人工智能、5G技术等高科技为标志的新一轮科技浪潮方兴未艾。为加快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7月30日,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创公司)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园区等场景展开智能化尝试,加速智慧城市项目落地城市基层单元,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新标杆。

  据悉,实创公司多年来注重“智慧建城”,先后探索开展中关村智慧交通集成系统、5G网络系统基站建设、互联网+ICT技术等重点项目,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此次“强强联合”,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业务场景方面,推动智慧城市业务在学校、小区、街道等常见城市单元中的示范应用建设及推广;推动智慧城市业务在企业、交通、综治等城市管理中的示范应用建设和推广。在科技园区智能化转型方面,双方将推动人工智能在科技园区建设、运营、服务阶段的应用及推广,利用百度大数据技术促进园区管理的有序和高效。

  同时,针对智慧城市、智能园区场景,双方将共同开发应用产品。如开发指挥平台和数据中心软件,智能提升城市综合治理中难题的解决效率;针对已经建成的智能安防系统,通过大数据检索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形成有效的安防模型;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依托百度地图数据、交通数据,在居民管理、交通管理、办事效率等方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开发园区管理平台,加快园区场景智能化管理进程。

  实创公司董事长陈晓智表示,作为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实创公司始终聚焦中关村科学城,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己任,以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长远目标,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此次,双方在智慧城市发展领域携手前行、创新开拓,打造城市中的智能样板间,为未来的智慧城市生活“打样”,在推动产业园区向多功能、国际化、宜居型科创社区和创新创业城区转型的征程上,脚踏实地迈出了坚实一步。(记者 余婧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