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区财政拨付3.3亿元专项资金建设“智慧城市”

日期:2019-08-09     来源:来源:海淀报

分享:
字号:        
  2019年上半年,区财政以城市品质为重,拨付智慧海淀专项资金3.3亿元,政府投资建设专项资金16.8亿元,交出高标准规划建设和高效率城市治理新答卷。  

  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区财政拨付智慧海淀专项资金3.3亿元,试点搭建“城市大脑”基础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大力整合各部门信息化系统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城管、交通、环卫、安防、教育、医疗、社区等领域的智能化项目落地,加强数据和信息共享,提高城市管理问题主动发现率和及时处置率,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同时,区财政支出市场疏解整治促提升资金704万元以及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专项资金1422万元,加快建设社区8项基本便民服务网点,融合新型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完善、优质、现代的一站式便民商业服务。

  在交通综合治理上,区财政支出政府投资建设专项资金16.8亿元,通过统筹协调道路建设、疏堵、大中修、路灯完善等方式,推进玉泉山周边、香山地区、中关村大街、肖家河地块、巴沟村路、地铁6号线西延拆迁、地铁19号线拆迁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交通综合治理,以及区域自行车道和步道慢行系统治理,打造便捷的城市出行环境。此外,区财政还拨付专项资金9377万元,加强静态交通管理,推进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设施建设,维护停车诱导系统日常运行,挖潜新增停车位,不断提高停车管理服务水平。(记者 景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