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服务不掉线 海淀法院开启“云”办公模式

日期:2020-02-26     来源:来源:海淀报

分享:
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为全方位满足群众对立案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海淀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将疫情防控期间,立案工作任务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工作任务,充分利用有限人力,筑牢“战疫”防线,创新办公方式,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开启“云”办公模式。

  暂停现场立案只是工作方式的改变,并不代表立案工作的停滞。疫情防控期间,立案庭确保人员在岗、服务在线,畅通“线上+线下”立案双通道,对每日接收的网上立案、邮寄立案案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安排专人审核,做到“窗口暂停人不歇、现场封闭网通畅”,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影响。截至当前,立案庭已完成网上立案审核404件,接收并审核邮寄立案105件。

  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责任。疫情防控期间,立案庭特别设立三部咨询专线电话,使联通群众和法院诉讼服务的“高速路”第一时间恢复运行。为保证及时答复,立案庭将工作经验丰富的干警编组排班,利用电话转接功能确保9:00-17:30时段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在家隔离的干警也开启了“在家办公”模式。

  2月3日至2月11日,三部咨询电话累计接听咨询来电542人次,及时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回复政法民生热线留言62件。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对立案工作表示理解和认可,不断感谢的话语是真情的流露,更是对坚守职责的肯定。

  防疫期间,立案庭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按照“双联系、双报到”应急响应机制的要求,每天派党员、团员协助对口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忘初心,守土尽责,风雪无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记者孙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