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促防疫稳增长 区财政将投入8亿元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2020-03-11     来源:来源:海淀报

分享:
字号:        
 

  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日前,我区推出落实北京市促防疫稳增长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15条政策措施,经初步测算,相关措施共涉及财政资金约8亿元。

  这15条政策措施具体涉及鼓励企业科技防疫、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强化企业精准服务4个方面。经初步测算,相关措施共涉及财政资金约8亿元,区财政局将做好资金统筹调度,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非重点支出予以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区财政局力求简化审批程序,建立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积极落实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精神,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采购“绿色通道”,使用财政资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以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此外,研究制定《海淀区财政局关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出台《海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管理办法》。

  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区财政局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安排应急值班,确保有紧急拨款需要时能及时迅速办理。同时,积极协调海淀支库和16家国库业务代理银行,开启资金支付绿色通道,建立银行应急值班制度,采取应急资金支付措施,凡有紧急拨款需求时,确保财政资金支付及时顺畅,保证了区卫健委、医保、机关事务管理处、应急管理、商务等部门资金支付需求,确保用款部门疫情防控物资资金及时支付和使用。此外,区财政局坚持“两手抓”,多举措推进稳财源各项工作:主动与企业精准对接服务,为20余家企业送去防疫物资,协助企业平稳复工;征询疫情期间企业对财税政策的相关诉求,及时报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会同相关部门,以沟通调研重点税源为抓手,分析研判疫情对相关行业,以及财政收入的影响,积极谋划后续稳增长工作思路。(记者 景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