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侨界之声|海淀侨界人士七十周年国庆感言(二)

日期:2019-10-11     来源:来源:海淀侨联

分享:
字号:        

  13.海淀区侨联委员蔡茂林说:“今天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有幸在观礼台上与国家领导人、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祖国7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从未像今天这样为祖国感到自豪!今天,神州大地响彻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人民歌唱祖国伟大富强,祝福母亲繁荣昌盛。70个春秋,新中国一路走来,虽有坎坷,但更多的是国力强盛、民族崛起的荣光!而贯穿这一发展过程的始终是中国人民独立不屈、自力更生、勤劳奋斗、勇于创新的执念和实干!70载辉煌,承载着一个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记载了亿万人民喜怒哀乐的命运转折。这一切,都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利的坚定信念和实事求是的执政理念分不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海外留学归来的新时代的党员,我们需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历史,汲取信念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技术创新为人民谋福利,用实干苦干为祖国求发展!”

  14.马来西亚归侨许淑慎说:“我出生于英殖民地的北坡罗洲(现属马来西亚沙巴洲),四岁跟随父母,兄弟回到祖国,见证了祖国70年的风风雨雨,从当初外国人眼中的东亚病夫,成为今天的东方巨人,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蒸蒸日上,人民幸福安定,70年庆典活动让我看到了我国军事力量的强大,让海外华人有了主心骨,能够挺直腰板做人!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爱我的祖国,我和祖国同生!同庆!”

  15.归侨刘美芝说:“祖国给百姓大地、蓝天、大海、高山,侨胞们像花朵一样飘香,像星星一样明亮,像珍珠一样闪光,像宝石一样灿烂。祖国在你我他心中,我爱祖国,大家一起为祖国诞生七十华诞载歌载舞,欢天喜地。祖国万岁!”

  16.归侨杨凤兰说:“我们的身后站着我们的国家,也许他不那么完美,但已足够令我们安心!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生日快乐!厉害了我的国!”

  17.缅甸归侨朱佑文说:“直播看完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激动,震撼,为能在这样强大的祖国的怀抱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70年风雨同舟,见证祖国的沧桑巨变,见证祖国的繁荣辉煌。我要大声呼喊: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爱你中国!”

  18.海淀侨联海外顾问、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会长冯国佑说:“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及文化多样性。当载着香港基本法和澳门基本法的彩车经过观礼台时,港澳嘉宾都站了起来,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相信在国家的支持与爱护下,港澳必会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多名应邀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香港嘉宾表示,庆祝大会场面恢宏震撼,令人倍感振奋,祝愿香港与祖国同繁荣共昌盛。”

  19.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理事郑智发说:“现场气氛庄严,场面宏大,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我在天安门广场为伟大祖国送上祝福,同时也是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港人风采!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对我们来说更是内心的归属感。从香港来北京发展已有10年,而今年我有幸作为港澳代表,参与群众游行方阵,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心中无比兴奋和激动!70年来,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香港也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助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发挥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继续与祖国共奋进,让香港永葆东方之珠的光彩。”

  20.海淀侨联海外顾问郑乾有说:“这次受国家有关部门邀请回国参加七十周年国庆系列活动,是继我参加祖国五十周年国庆、六十周年国庆后的第三个逢十的国家大庆,非常高兴。也是包含“9.3”阅兵在内我受邀参加的第四次阅兵观礼,非常荣幸!每次回国参加国庆活动,心情都非常激动。每次回来都能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真正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阅兵式上亲眼见到的一代又一代新式武器,就想到祖国军事实力的增强是祖国和平、人民幸福的坚强保证。军强才能国安。祖国的强大,社会的进步,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这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向往与追求。这次回国参加国庆活动,参观了祖国70年的发展成就展览和聆听了祖国70年的发展成就报告。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1.归侨林萍实说:“今天是伟大祖国七十华诞,是全国人民的盛大节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过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我和家人满怀兴奋、激动的心情,观看电视直播的天安门庆祝大会和空前盛大的阅兵式、群众游行。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护卫着党旗、国旗、军旗,高喊‘听党的话,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统一口号,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军已经建设成为一支世界一流的人民军队。观看英姿勃发、气势恢宏、实力雄厚的一个又一个方阵,真是大扬国威、大扬军威。有如此威武强大的军队,坚强无比的钢铁长城,我们老百姓心里特别踏实。十万游行群众,满怀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兴高采烈地欢呼着“祖国,我爱你”,载歌载舞致敬共和国,礼赞新时代。天安门广场成了鲜花的海洋,红旗的森林,欢乐幸福的世界。祝福伟大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我爱你!祖国万岁!”

  22.归侨张凤兰说:“欢歌笑语、人潮如海的天安门广场,庄严的七十响礼炮鸣响,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 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前进的征程中,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我们前进的步伐。这种自信和勇气定将鼓舞我们再创辉煌。阅兵开始,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和各兵种的方队豪迈走来,1.5万名官兵,59个方梯队,160余架军机和580套装备以盛大规模和崭新面貌,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展现了人民军队的正气硬气帅气底气,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强自信的民族精神。激动的心难以平复,我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我爱你,中国!永远,永远。”

  23.归侨张来凤说:“我坐在电视机前一直到检阅结束,心情不能平静。当威武雄壮的阅兵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时,我的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而出。这是喜极的热泪、骄傲的热泪、幸福的热泪。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祝福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我给祖国比个心!”

  24.归侨林水仙说:“观看了祖国建国70周年的盛大庆典,心中感慨万千。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强大繁荣,和平生活真的来之不易。能圆满完成这次阅兵式也体现了中国军人的高度纪律性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还有中国人民的爱国精神与凝聚力。我为祖国骄傲,希望我们都珍惜现在的生活,祝福祖国走向昌盛,繁荣富强!”

  25.归侨王淑芳说:“迎国庆,与祖国同行。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要珍惜此时此刻的和平幸福,感恩所有保家卫国的战士们,有大家才有小家。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26.侨眷吴一平说:“今年的国庆感觉很不一样,小鲜肉不见了,演艺明星不见了,国家勋章来了,科学家来了,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功臣来了,正确的爱国导向来了。大家的爱国情绪是发自内心的!真心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的亲家母现居美国,她是美藉华人,父亲是苏里南的侨领,她也看了国庆游行,她说:‘中国巨变令人难以置信,我多希望我的父母能看到中国所发生的一切变化,中国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使我感动。我希望世界和平,各国间的友谊长存!’”

  27.归侨蔺佩珍说:“七十年前的今天,我系着红丝绸腰带,扭起秧歌,唱着‘解放军的天是明朗朗的天’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今天已是八旬的我,有幸又目睹了祖国七十华诞阅兵式,各种兵种的强大方阵,显示了我们强大的国防实力。一辆辆彩车和群众方阵,显示了国强民富的峥嵘岁月。此时此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