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党建引领 明确工作任务 以“侨”架“桥” 共创精细服务

日期:2020-01-10     来源:来源:海淀区侨联

分享:
字号:        

  ——海淀街道侨联与中国人民大学侨联举行连心座谈会

  

  2020年1月8日下午,海淀街道第四届全体委员与中国人民大学侨联在人民大学社区服务站召开“不忘初心、以‘侨’架‘桥’”连心座谈会。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海淀区侨联办公室主任李成文,海淀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科长侯永卿,中国人民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阿勒泰?赛肯,中国人民大学侨联副主席、教育学院教授严平,海淀街道侨务工作负责人张广君,海淀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洋,海淀街道红帆党群工作站站长张蕊,海淀街道侨联主席陈利才,海淀街道侨联顾问王广河,海淀街道侨联副主席张芃、张兰等19人参会。此次会议由海淀街道侨联秘书长郭佳欣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社区党委副书记陆小云介绍了社区党委积极为归侨侨眷开展的各项服务;海淀街道侨联主席陈利才汇报了海淀街道侨联亮点工作;中国人民大学侨联副主席严平教授介绍了人大侨联开展的各项工作。 

  海淀街道副调研员、侨务工作负责人张广君提出2020年海淀街道侨联要在四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二是加强改革创新,在构建两项机制上下功夫;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在务实高效服务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基础建设,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

  海淀街道副调研员、党群工作办公室科长侯永卿对海淀街道侨联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课题,要求大家认真思考、下足功夫:一是如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的问题;二是如何与“两新”组织深度合作,做到加强联系、发挥优势的问题;三是如何组织有能力的归侨侨眷,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四是如何践行“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切实为归侨侨眷服务好的问题。

  在街道领导明确工作要求后,海淀街道侨联与中国人民大学侨联围绕如何突出各自优势特色加强合作进行了讨论,双方确定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立足为侨服务,着重在党建活动、社区服务、科普讲座、法律宣传四个方面深度融合,在互融共促中提高为侨服务的层次质量。

  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充分肯定了海淀街道侨联与中国人民大学侨联连心座谈会这种创新性的活动,希望海淀街道侨联和人大侨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归侨侨眷特别是老侨的资源和优势,努力为海淀区“两新两高”战略贡献聪明才智,为建设美好社区奉献自己的余热。

   

  在各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海淀街道侨联与中国人民大学侨联的合作关系正式确立。今后,双方将积极结合自身资源共同为地区侨务工作形成合力,从为归侨侨眷服务拓展到为社区、驻地单位及辖区服务,从单一化服务模式向多元化精细服务转变,加强整体谋划资源整合,树立侨联服务新航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