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创业中华﹒侨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回顾发展历程 展望未来机遇

日期:2018-12-14     来源:海淀侨联网

分享:
字号:        

   

    1213日,“创业中华侨与改革开放四十年”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服务中心召开,中国侨联顾问王永乐、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颖奇等出席论坛,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主持论坛。论坛由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智库、海淀区人大内司委、海淀区民宗侨办公室、海淀区政协港澳台委员会、致公党海淀区委协办,中关村海淀园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关村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侨界创新发展产业联盟承办。海淀区部分新侨代表、海归人士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强调,在海淀和中关村的发展建设中,在科教领域的最前沿,在创新创业的第一线,到处都活跃着侨的身影,留下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辛勤的汗水和奋斗的足迹。她希望,侨界人士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添新动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海淀和中关村的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侨界事业发展、合作共赢提供保障。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在致辞中指出,论坛的举办对于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进一步凝聚侨界力量、推动侨联事业的创新发展,发挥侨界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侨联组织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进侨联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侨联“双创联盟”、“双创基地”“为国服务团”等品牌项目为平台,加强资源整合、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与世界各国专业侨团和高层次人才的联谊,围绕实施国家战略和助力首都发展,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精准发力、主动作为。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颖奇、国家创业联盟秘书长曹海涛、航天海鹰机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金宝、北京众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飞等嘉宾,从各自的角度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丰硕成果,回顾侨界参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追忆北京与海淀如何借助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走出一条中关村精神、海淀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助力中国科技产业进步和国家建设的风采。

    特邀主持人、清华科技园创始人、侨界创新发展产业联盟顾问梅萌,与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赵新良、利亚德集团高级副总裁姜毅、非洲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小米科技知识产权战略部许可总监徐然等5位嘉宾,以抓住新机遇、侨界再启航为主题展开了对话访谈,共同展望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侨界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成绩。

    会上宣读了《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先锋》的侨界倡议书。

     此次论坛采用了现场直播的新形式,同步向千余名新侨海归直播现场的盛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