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万立骏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0-01-10     来源:来源:中国侨联

分享:
字号:        

  2020年1月7日,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第六届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派员指导。

  

  会议开幕前,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大会议程、《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事项。

  上午九时许,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万立骏在讲话时指出,四年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侨联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人心、促和谐、鼓干劲、谋发展,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圆满完成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会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万立骏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侨联党建工作提出5点要求。第一,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要提升政治能力,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第二,重视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第三,抓牢党的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持续强化支部班子建设;要持续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第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深化纠“四风”工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拼搏的机关作风;要加强对执纪情况的监督检查。第五,抓好党的制度建设,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要牢固树立党建责任意识;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制度。

  

  周维现首先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四年来的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国侨联机关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四要对标高质量要求抓落实;五要压实主体责任抓落实。

  

  隋军代表第六届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四年来机关党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着眼打基础强基层,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四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是着眼服务中心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六是强化责任落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经过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万立骏同志参加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隋军同志参加第二代表团分组讨论

  

  齐全胜同志参加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

  

  中国侨联顾问、离退休老同志参加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产生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会后,召开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中共中国侨联直属机关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午四时许,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顾问以及中国侨联直属机关97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