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海淀侨界积极响应 共同参与抗击疫情

日期:2020-02-09     来源:海淀区侨联

分享: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淀侨界、海归人士时刻关注疫情进展,海淀区侨联积极发挥联系海外的独特优势,共同为疫情防治工作贡献侨力,目前收到归侨侨眷捐款49369.99元。
  一是海淀区侨联于1月底发布了《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止战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号召广大侨界、海归人士积极行动,共同参与抗击疫情。
  二是自2月1日起,海淀区侨联安排所有工作人员下沉对应两个社区,和社区居干、保安、志愿者一同值守防控服务岗,特别是新侨李荣胜,主动以志愿者身份在海淀北下关街道上园社区参加社区防控工作。
  三是注重收集上报舆情信息,包括(1)针对口罩高价、群众抢购口罩问题,建议从国家的角度进行从严管控,并对使用后的口罩进行统一处理;(2)从社区了解到,目前因各小区管控,快递、送餐等都不能进入,家里老人不方便出去取,且目前保姆回京不让进小区,对于家中无人照顾的老人,日常生活受到影响,时间长了会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希望能重视此项问题。
  四是积极动员国内新侨开展捐赠行动,共同为疫情防治贡献力量。海淀区侨联委员、北京艾科格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星为南京市栖霞区和燕子矶街道捐赠口罩8000个,并通过在高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司设备免费发放给南京市民口罩20000余个,消毒干巾6000余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