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牵手共成长 畅享一家亲——海淀区侨联开展京港伙伴迎新交流营活动

日期:2018-09-26     来源:来源:海淀侨联

分享:
字号:        

  

  9月23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海淀区侨联、北京工商大学、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联合举办的为期2天的“2018京港伙伴迎新交流营”活动在北京工商大学落下帷幕。

  

  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林宇、北京市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北京市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北京办事处高级政务主任黄志珩、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北京办事处入境事务主任陈嘉裕、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林智祥、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卫树景、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委王柏荣等嘉宾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百余名香港在京大一新生以及内地大一新生齐聚北京工商大学,共同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庆祝开启大学新生活。

  

  在2天1夜的活动中,两地青年学生开展了团队建设、素质拓展、竞技游戏、城市游踪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一方面帮助香港在京大一学生快速了解熟悉北京,另一方面也为京港两地大一学生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创造了条件。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在致辞中,对香港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门介绍了中关村创新发展成就和发展趋势,希望京港青年学生彼此加强交流,深入感受海淀三山五园的风土人情与历史文化,更好地融入北京、融入海淀。9月刚刚进入中国政法大学学习的香港学生郑景谦说:“这是我在北京度过的第一个中秋,感到很温暖。内地的同学主动、热情地和我们分享北京的文化,让我觉得互相之间不存在隔阂,更像是在北京的一家人。”

  

  为了积极做好新时代港澳青年的引领工作,海淀区侨联积极发挥独特优势,丰富交流形式,通过与港澳侨界社团合作,联合举办京港澳青年学生联谊交流系列活动,加深港澳青年学生对祖国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成就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京港澳青年学生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增进香港青年学生对祖国的关注和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北京,适应这里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团结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