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中关村海淀园侨联完成换届工作

日期:2018-11-28     来源:海淀侨联网

分享:
字号:        

1123, 在中关村创业大厦召开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会。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市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赞兴,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海淀园工委副书记王斌和海淀园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以及地处海淀的23家海创园负责人出席会议。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主持会议。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侨联成立于20123月,是北京市第一家科技园区侨联,成立之初主要以海淀园工委直管的海淀留创园和中关村生物医药园为主体开展工作。今年,海淀区侨联根据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和侨联改革的要求,积极探索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侨联基层组织网络,扩大组织覆盖面,力争打破行政隶属关系,将园区侨联组织覆盖到中关村科技园区在海淀的所有留创园。在园区侨联换届工作的筹备过程中,区侨联依托中关村海创园协会,对区域内的23家留创园进行摸底调查,得到各留创园的支持和配合,确立了中关村海淀园侨联第二届委员会由40名委员组成,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均为各留创园中有侨身份的负责人担任: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中关村海创园协会副会长、海淀区侨联常委赵新良任主席,北大留创园主任、中关村海创园协会副会长王国成;北工大留创园主任、中关村海创园协会副会长陈;中科院留创园总经理、中关村海创园协会副会长赵苗虹;北师大留创园主任葛桂莲任副主席,中关村海创园协会秘书长、海淀区侨联常委刘红英任秘书长,来自各留创园的34名新侨、海归企业家担任园区侨联委员。

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海淀园工委副书记王斌从海淀区统战工作和中关村海淀园的角度,表示对新侨和海归人士创新创业发展要给予支持、做好服务。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对海淀区侨联创新工作模式、拓展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组织服务网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海淀区侨联和中关村海淀园侨联积极作为,努力为首都新侨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随后宏生书记针对新时期侨联工作的使命与责任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宏生书记的讲话既是一次对侨联工作的培训,同时也激励他们对今后做好园区侨联工作、发挥委员作用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