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幸福的味道 欢乐的生活--海淀区侨联举办侨界家庭厨艺大赛

日期:2018-12-27     来源:海淀侨联网

分享:
字号:        

   

    20181223,由海淀区侨联和中关村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侨界家庭厨艺大赛”在中国国际青年研修学院友谊厨房拉开序幕,30余户侨界家庭参加了比赛。原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杰、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国际烹饪艺术大师徐庆峰和中国首批注册营养师蔡丹倩等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厨艺大赛的主题内容为“融”,要求每个家庭根据现场提供的食材,制作菜肴。参赛的家庭,成员们一起动手参与,洗、切、炸、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道程序,在一双双巧手的精心调理下,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琳琅满目的菜品摆上了桌面,让人禁不住垂涎三尺。比赛中,主持人还穿插进行了厨艺知识和健康养生的互动问答,请每个家庭讲述菜品背后的故事,现场气氛热闹而欢乐。通过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而制作的菜品,不仅展示的是侨界家庭高超的厨艺,更重要的是,呈现了温馨和谐的侨界小家庭氛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此次的厨艺大赛,不仅让人看到了海归骨干人士热心服务侨胞、尽全力组织活动的一面,同时也让人看到了他们热爱生活、注重人文情趣的另一面,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侨界大家庭才呈现出其乐融融、欢乐祥和的氛围。

    评委们细致品尝了每道菜品,根据参赛家庭所做菜品的创意和营养搭配以及每道菜的故事,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会过日子奖”、“最佳风味奖”、“最佳搭配奖”、“最佳营养健康奖”、“最佳故事奖”、“最佳视觉奖”,现场洋溢着一片片欢声笑语。

    本次比赛活动,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为内容,以家庭厨艺大比拼为形式,让侨界群众走出家门,在厨艺比赛中彼此增进交流,融洽感情,提升侨界的凝聚力,进一步丰富侨界群众的文化生活,共同营造海淀侨界温馨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