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向祖国报到——海淀侨界人士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

日期:2019-10-12     来源:来源:海淀侨联

分享:
字号:        

  

  10月1日上午,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意大利、比利时等国的10位海淀区侨联海外委员、海外顾问及区侨联干部,以最饱满的热情参加了规模宏大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

  

  走在“中华儿女”、“圆梦奥运”方阵中,所有人满怀豪情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向祖国报到,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大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从事不同领域的工作,他们把参加国庆70年群众游行作为至高无上的荣耀,以为海淀侨联争光为己任。为确保在天安门前分秒不差、完美绽放、精彩呈现,在70余天的训练中,大家与时间赛跑,与枯燥抗争,与天气角力。战酷暑,战风雨,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秋夜寒凉,大家克服困难,毫无怨言地开展训练,展示了海淀侨界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奉献的优秀品格。

  

  海外委员冯长林说:“在国外过十一,共和国生日,如过春节一样,大使馆在每年国庆、新春之前都会安排同样规格的宴请。少了国内七天长假,也少了黄金周外出游玩的牵绊,大家都是在三十号晚上呼朋唤友,拉开为共和国庆生的序幕。今年国庆必将一生难忘,荣幸代表9000万海外华人华侨归侨,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方阵。华人华侨在国外扎根成长,有更强的适应和包容性,大家来自不同大洲,很快成为相识相知的紧密战友。训练辛苦被期待国庆的激动冲淡,演练等待用互相学习的交流充填。中华儿女方阵欢愉地走上长安街,用万众瞩目的方式,为共和国七十华诞庆生。即既庄重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验,也是向全国和世界人民展示华人华侨的精彩。”

  海外顾问张益华说:“刚才和老父亲聊天,70年前的开国大典,年轻的父亲是群众游行队伍中的一员,70年后的祖国生日庆典,我是群众游行队伍中的一员。作为一个在北京出生长大的人,长安街和天安门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但这次游行却给了我完全不同的感受。那真的是一种心灵的撞击,更加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70年几乎是一个人的一生,但是我们的祖国却依然年轻,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走在民族全面复兴的大路上。我为伟大的祖国骄傲和自豪,我为自己始终是中国人自豪。一会儿我们就要集合了,我所在的31方阵九中队的38个队友,有11人来自世界各地,其它都是归国华侨或侨眷。我们代表了9000万遍布全球的华侨、华人、归侨和侨眷,心中无比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