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创业中华“侨爱无疆·助企发展”云做客第三期

日期:2020-12-14     来源:

分享:
字号:        
  2020年11月27日,“创业中华”品牌活动之“侨爱无疆·助企发展”云做客——搭建归国人才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平台暨“侨创沙龙”在中关村创业大厦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侨联、海淀区委统战部(区侨办)以及海淀区侨联合共同发起。也受到了北京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北京海归协会、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第三期“云做客”暨侨创沙龙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由北京海归协会理事执委刘翀,侨创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冰带领留学生群体参观了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新浪与亚信科技两家知名上市企业。在新浪总部参观时现场讲解人员带领大家进入新浪“时光密室”配合震撼的视听效果讲解了新浪在互联网行业多年的发展历程,留学生现场体验微博大数据平台。我们了解到每一代新浪人不断地为更新大众认知方式,打造智能媒体平台而努力。
  随后,大家来到亚信科技进行参观,了解了亚信科技的发展历史,目前亚信科技是中国互联网服务百强企业第21位,在北京区企业中占到第6位,走过荣誉长廊,讲解人员介绍了亚信的产品图谱,数字化运营和透明数据结合协助企业更为精准的触达目标用户,5G技术体系展示区向我们展示了工业自动化智能化、自动化运维、智慧城市等解决方案。亚信科技的产品、服务、运营、集成四大能力向参观人员进行了全面展示。上午两家企业的参观让留学生与归国人才对于国内企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一个更好的认知。
  下午,出席会谈活动的有海淀区侨联副主席陈建敏、海淀区统战部王斯雅科长、北京市侨联青委会、留联会副秘书长付晓燕、北京海归协会理事执委刘翀、中关村科学城服务体系建设处吴茜以及归国留学人员。
  陈建敏副主席致辞表示:“云做客“活动的初衷是为北京的留学人员提供一个就业和实习的共享岗位信息平台,后续拓展为“云招聘、云品牌、云产品、云人才“等系列活动,利用互联网多媒体技术,多渠道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招贤纳士、宣传品牌、推广产品、推介人才。今天是我们举办的第三期活动,企业、协会直接对话,切实了解留学和归国人员的困难与需求,对海淀经济社会建设的意见和要求。通过大家的分享与交流,让现场的留学生、归国人才和企业之间相互深入了解、沟通交流,更好的了解国内企业与就业机会,帮助“留学生群体”在创新创业以及社会实践方面有一个更好的方向。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把平台搭建好,在这个大平台上企业实现政策扶植、协会发挥作用、行业跨界交流学习、留学人员丰富文化生活,增强归属感,助力企业和个人在海淀健康发展。
  中关村科学城服务体系建设处吴茜为大家解读归国人才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创新方面政策。
  最后的环节,留学归国人才与侨联领导、协会领导进行了畅所欲言的讨论,本次“云做客”活动圆满结束,线上图文直播,群内资讯分享,视频分享等更多活动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