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延伸工作手臂 拓宽宣讲渠道

日期:2021-04-13     来源:

分享:
字号:        
  按照新时期侨联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拓宽工作渠道,更好地服务广大留学人员,海淀区侨联与海淀区委统战部(侨办)于2021年4月10日在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港联合举办了“侨爱无疆•助企发展”暨“中关村同心荟”品牌活动:“海归沙龙”--在京校友会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英国牛津剑桥北京校友会、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校友会等近20所来自欧美、澳洲、东南亚的全球顶尖高校在京校友会代表。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海淀区侨联副主席陈建敏出席,海淀区侨创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冰主持活动。
  陈建敏副主席为与会校友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海淀区侨联及中关村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工作职能和为留学人员开展服务的相关工作。郭莹副部长为与会者介绍了海淀“两区”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引进和服务的相关政策,并围绕推进海外统战工作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各在京校友会代表们围绕校友会建设及需求,留学人员在学习生活、创新创业方面的现状、诉求进行了分享与讨论。石岳主席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逐一回应了留学人员的诉求及建议,并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及留学人员需求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相关精神进行了解读。石岳主席指出,侨联将坚持广泛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发挥作用的方针,支持在京校友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的团结留学人员,凝聚最广泛的共识,画好最大的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海淀区侨联作为全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条例》宣讲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延伸服务留学人员的工作手臂,密切与留学人员及其社团的联系,拓宽了思想政治引领及政策交流解读的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