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推动协同创新 助力“两区”建设

日期:2021-06-02     来源:

分享:
字号:        
  “十四五”期间,海淀区将充分释放“三区”政策叠加优势动能,为企业提供深度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高地,高标准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海淀区侨联聚焦“两区”建设,立足“两个”服务,于2021年5月28日与北京市侨联和海淀区委统战部(侨办)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技园联合举办了“侨爱无疆·助企发展”暨“中关村同心荟”——海归沙龙品牌活动。
  本次“海归沙龙”旨在聚焦企业发展现状与需求,搭建信息与数字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言“两区”建设,推动助创政策落地落实。
  本次活动有来自驻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信息与数字产业领域的央企、国企和新侨、海归创新企业的负责人近50位嘉宾参加。活动中,邀请海淀区商务局、区“两区”办四级调研员宫景文围绕推进“两区”建设,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与分享。
  与会嘉宾参观了园区的相关企业,并结合企业发展现状与需求,围绕如何搭建好信息与数字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共同助推“两区”建设,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交流。
  下一步,区侨联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区域侨务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以“海归沙龙”品牌活动为抓手,通过各种有特色、针对性强的活动,搭建好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形成区域创新发展合力。另一方面,在广泛联系、做好服务的基础上,区侨联将进一步引导侨界人士及侨创企业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两区”建设。
  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海淀区侨联副主席陈建敏出席并与大家进行交流,海淀区侨创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冰主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