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新闻纵横

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

日期:2022-11-22     来源:海淀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分享:
字号:        
 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
各位居民朋友: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持续增加,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向全区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生活“简单点”。请您“单位--家庭”两点一线简单生活,减少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聚会、不堂食,不走亲访友,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二、办公“弹性制”。各驻区单位和企业在维持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提倡降低到岗率,鼓励弹性办公、远程办公。如确需到岗的,建议“两点一线”出行,严格扫码、测温、查验核酸。
  三、日常“静下来”。建议您非必要不出海淀区,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区所在区和街乡(镇)活动,如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点对点”往返。周末期间,居家休息,安静生活。
  四、核酸“按频次”。请您按照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就近参加检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检测后即离开,做好手卫生。
  五、防护“要到位”。请您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六、报告“要及时”。如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请及时向单位或社区(村)报备。如您与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您接到流调电话,请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轨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爱护家园。衷心感谢您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海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