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伟人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日期:2019-11-15     来源:来源:海淀区侨联

分享:
字号:        

  ——侨界党员群众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11月15日上午,海淀区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辖区归侨侨眷90余人,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展馆内,大家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时而交流感受。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等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

  

  重温中国革命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党和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等,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的清醒认识,发扬中国共产党不畏难、敢担当的大我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各项工作,凝聚侨心跟党走,汇集侨智献力量,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侨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侨界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