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侨联概况

第六届专委会

日期:2014-05-20     来源:

分享:
字号:        

  海淀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为切实加强侨联委员会建设,搭建委员活动交流平台,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委员参与侨联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侨联工作水平,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置海淀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

  一、参政议政专委会

  工作职责:关注国家、首都、海淀发展建设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关注侨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参与海淀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参与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发挥归侨侨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及时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推进海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侨界努力。

  人员组成:主  任:殷强

  成  员:王安生、田卫平、管又飞、许松山   

  杨少锋、芮南

  二、联络宣传专委会

  工作职责:开展与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联谊和服务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侨界活动;拓展海外联谊空间,了解和掌握海内外侨情;宣传和贯彻有关侨务政策;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统一祖国的方针政策,开展侨务对台工作,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侨界力量;对侨联宣传载体和阵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人员组成:主  任:王文生

  成  员:王英、白雪罡、刘燕枫、周凌

  三、维护侨益专委会

  工作职责:推动侨务法制建设工作,为依法维护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海淀合法权益提供服务;关心困侨、老侨,动员各方力量扶贫济困,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

  人员组成:主  任:辛崇阳

  成  员:陈争争、关巍巍、陈建敏      

  四、经济科技专委会

  工作职责:对经济建设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考察活动,提出意见建议;以举办各类经济科技活动为纽带,加强同海内外侨界经济界、科技界人士的联系和交流,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经济界、科技界人士积极参与海淀经济发展建设;参与国家、首都、海淀的重要公益事业,积极参与侨联开展的各项公益事业,奉献社会,为侨服务。

  人员组成:主  任:孙庚文

  成  员:朱荣辉、郝晋珉、高福、方沛宇

  邓振环、吴斌、张淳洁、邹检平、周会、赵京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